close
1月回台過年前,規劃了一段小旅程從到寮國,因為人在河內,寮國到越南的機票來回也要六七千塊台幣,已經相搭當飛機回台灣的機票了,所以我選擇搭傳說中的噩夢24小時。
 
原以為做好了準備,睡睡醒醒的臥鋪巴士一天也應該不難熬,但我非常幸運的就碰到了,因為過年前人潮很多,所以巴士超賣車票,上車時沒有位子的窘境,司機也不管你還站著在想辦法找位子或不想出發。
 
最後我的座位就是在狹窄的走道上,後面人的腳還會不時戳到我,每個人上下車都會撞到我,但後來我覺得很慶幸,因為我可隨時站起來,這是趟永生難忘的巴士,原以為這已經夠慘了,但從中部到順化的巴士更是驚人,讓我們繼續把故事看完。
 
其實會建議之後去寮國,最好從泰國陸路進去,因為寮國所有城市都是位於泰國邊境,而且關口很多,交通方式飛機、火車、巴士都有。
 
補充:車票是在河內的背包客街的lily's travel agnecy購買的500k(約700台幣)
 
地址:18 Ngõ Huyện, Hàng Trống, Hoàn Kiếm Hà Nội, Vietnam, Hanoi, Hanoi City, Vietnam
 
經歷噩夢巴士,抵達寮國永珍的那一剎那,我真的感動得要哭了,因此我隔天安排了讓自己放鬆按摩、下午茶、夜市購物,為了彌補我受傷的身心靈。但說真的人也是健忘,很快地我就開始享受寮國美好的一切了。
 
湄公河畔的夕陽,這一輩子看過最美的夕陽。
 
永珍的凱旋門。
 
永珍的夜市,有點走泰國風,有很多我愛的大象物品。
 
永珍的JOMA咖啡。
 
說寮國的物價,先談談他們的貨幣和台幣換算大概是1萬寮幣(kip)是40元台幣,吃東西都是一萬以上起跳,我餐吃的東西幾乎都兩三萬,我以為只有觀光地區如此,但後來寮國朋友帶去的麵攤一碗麵也要一萬,飲料一杯一萬,吃個烤肉也三萬,這樣的物價其實跟台灣南部差不多阿,有點驚訝。
 
結束首都永珍以後隔天就開始了巧克力煎餅的旅程,幾乎每天吃一個,因為旺陽Vang Vieng很多煎餅攤,還有韓國人,韓國的綜藝節目真強大。
 
arrow
arrow

    Gongfu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