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上次10月放假後,就想計畫另個小旅程,上次沒有去成的河江,河江是中國和越南的邊界,很多西方背包客喜歡來的景點,因為它的路線,騎車繞一整圈必須要花上三四天,而且整天要一直不停得騎,路上的風景很迷人,但是騎車很累,而且山上的路況有時不是很好,記得最後一天我騎了170公里,騎到最後我已經一邊騎一邊罵髒話了:(

 
當然你也可以和幾個人一起僱用個司機和一台車,但山路彎曲車子開起來很多地方也是驚險萬分,那幾天你的司機會跟著你們移動,出發到河內可以先去背包客街買車票,價錢大概是越盾200 K 10元美金左右,我最喜歡去的是家叫Lily的旅行社,每次給的價格都很合理,所以可以很放心,搭車的巴士車站是My dinh ,車程莫約7小時,沒錯...又是一次煎熬,在越南搭巴士都是四五小時起跳的!建議去搭白天的車,第一晚在河江市區過夜
 
抵達以後,可以先第一晚住在河江市中心的Hostel,詢問資訊和路線的規劃,還有外國人要到個地方購買入山證的pass 200k ,如果警察攔你可以出示證明,隔天一早出發時,記得租車要確認煞車和輪胎,當時我沒有確認,因此在山上下坡時,我的車子滑了兩次擦傷膝蓋,切記一點是一定要在天黑之前抵達下一個要待的村落,最後回程我選擇搭夜車回河內,車站每個小時都有開往河內的巴士
 
QUAN BA的美麗風景
 
在這吃了好吃的炒飯35k,回河內就感覺沒那麼好吃了
 
路上的山河
 
第一晚的住宿是在Yen minh的homestay
地址: Ngõ 19 - thôn Nà Mạ Trần Hưng Đạo, tt. Yên Minh, Yên Minh, Hà Giang
 
晚上的family dinner 媽媽不太會說英語
但他們的女兒說的很好喔 才11歲呢
 
騎回Ha giang的路標
 
Lung cu越南最北和中國的邊界
 
Ma Pi Leng pass是風景最驚人的一段路程
但當天天氣霧霧的,看不太清楚山谷
 
 
arrow
arrow

    Gongfu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