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永珍的旺陽的巴士大約三到四小時,我們的小巴司機開得很快,感覺有點危險,但很快抵達了,因為旺陽已經非常觀光化,住宿從小旅店到大飯店的選擇都有,我住的地方是個叫「走一客棧」,因為老闆的名字叫Joy走一,庭院往外看就是山景,非常幽美,一晚才四美元喔。
 
民宿庭院風景,晚上涼涼的我躺在地上休息。
 
美麗的南宋河景,玩水的小孩們,這裡是獨木舟或tubing的終點。
 
木橋
 
因為前幾天的舟車勞頓,我在旺陽的行程相當懶散,在河邊散步時,遇到了位中國男孩,晚上我們一起到當地有名的酒吧sakura,遇到了一群可愛的泰國朋友,他們跳舞跳得好瘋狂哈哈,到最後夜漸深(其實最晚也只到12點),整家店都被韓國人包下了。
 
泰國朋友們說隔天參加了一日團,有藍湖、獨木舟、tubing要我一早報名跟他們一起去玩,結果早上到時候已經滿團了,我想說人都來了,我便報名了下一梯次出發的團,就這樣,我上了一整車幾乎是韓國人的團,還有三個泰國大學生。
 
自己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一直認識新朋友,有一位可愛的韓國小弟,後來一路上我們一直聊天,可能因為想練習英文吧哈哈哈,我也有試著搭訕其他的韓國女生,但說沒幾句就沒下文了,覺得有時成群結隊的旅人,其實不是很想認識自己旅伴以外的人。
 
空中飛人zip line
 
中間還有等部分團員玩zip line,因為我也是搞不清楚情況下報的,所以沒買這行程,可惜,感覺在天空中非很好玩,但我幫韓國小弟們拍了很多相片影片拉。
 
藍湖跳水,這裡旁邊其實有山洞,但是因為最後行程,根本沒時間去看~殘念。
 
鄉間風景。
 
旺陽附近的小山洞可以游泳進去,偏偏我不太會游,只好在外面玩水,寮國的大小山洞很多,多到數不清。
 
在寮國的最後一天又遇到了一個北京女孩和英國人,帶他們去吃一家英國人在旺陽開的餐廳,前一天我其實和個荷蘭女生來過了,但真的太好吃了,一個牛肉漢堡莫約五美元,重點是在有篝火的野外氣氛之下享用的,印象深刻無比。
 
最後告別了要去龍坡邦的韓國小弟們,泰國朋友前往永珍,而我因為想從寮國中部拉車回越南,因為在地圖上顯示只要八九小時,比起回河內近很多,事後證明,是我太天真了,local bus是我永生難忘的回憶,前往我的下一站--他曲Thakhet
 
arrow
arrow

    Gongfu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