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自己一個人去印度,雖然已經自己旅行過大部分東南亞地區,但印度還是有種令人膽怯的感覺,主要是太多對於女性騷擾的新聞影響吧,某天我突然靈光一閃,想到了斯里蘭卡,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淚,這裡是個治安不錯又有點像印度的地方,種族食物文化等方面都有相似處,先去這裡看看吧,啟發這個想法後,就開始搜尋便宜機票。

從吉隆坡飛轉機是最便宜的,而且台灣人不用簽證又可以在馬來西亞玩個幾天,於是這次的行程就是十二天在斯里蘭卡,剩下九天在馬來西亞。

斯里蘭卡的行程十二天,由於時間安排問題,還有佛教聖地古蹟的們票動輒三十美金,我就跳過了中部以北的地方,行程規劃如下。

2/5 Kula Lumpur- Colombo , 一大清早飛機搭 airasia

2/6 Colombo fort- Kandy , 火車移動

2/7 Kaddy-Hatton-Dalhousie-Adam's peak ,火車換公車

2/8 Adam's peak-Nuwara Eliya 和一群人包車

2/9 Nuwara Eliya

2/10 Nuwara Eliya

2/11 Nuwara Eliya

2/12 Nuwara Eliya-Ella, 火車移動,超多觀光客搭這一段,非常擁擠!

2/13 Ella -Wudawalawe National park ,和德國情侶包車,搭公車要轉兩班車

2/14 Wudawalawe - Galle, 當地公車

2/15 Galle

2/16 Galle - Colombo 火車, 下午直接搭公車到機場,晚上十一點飛 Kula Lumpur

 

以上是我的行程,還有交通的安排,所有旅遊都一樣,最坑人的就是機場、車站、觀光景點,接下來聊聊我搭交通工具的一點心得。

公車:

這次雖然有做功課,但是一出機場搭上的冷氣小巴就被坑了,雖然只有兩百多塊台幣,但是當地人價格的六倍,私營的車非常不老實,上去前千萬要問清楚,後來搭爛爛的公車遇到的車掌都很老實,也會給你車票,上面如實寫著價錢,提高警覺就是了!

火車:

一開始我到Kandy買二等座,但是亂擠來擠去,還是跑到三等車廂,最後我決定之後買票都只買三等,反正最後怎麼擠都會亂坐,而且二等總是排滿了外國人,當地人都直接買三等座,斯里蘭卡交通不發達,交通工具的選擇不多,車況也都滿老舊的,旅遊時候有點覺得我們這些旅人壓迫到他們的生活空間,所以他們搭火車也沒位子坐,車廂又很擠,真的很不好意思。

包車:

因為交通不發達,滿多亞洲遊客都會選擇直接在機場包車跑全部行程,但獨自旅行這樣費用驚人,這次兩次包車是因為幸運才遇到些一起包車的旅伴,德國情侶還是我吃飯時候搭訕亂問才成行的,這裡旅行社很少,包車多要透過旅館幫忙詢問安排。

tuktuk車:

tuktuk車是便宜的交通工具,但不知道距離,tuktuk車可以是很貴的交通工具,像Ella這樣的觀光區tuktuk車超貴,連本地人也都說貴,所以問他們怎麼移動,竟說用走的,我實在佩服。

 

 

arrow
arrow

    Gongfu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