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為什麼會開始極簡,是因為前幾年在台北讀書工作四年,兩次搬家的過程中,我發現到自己東西越來越多,而且我頻繁從網路訂購商品,並且常做出無意識的消費行為,當時的我很會收納,但卻不知道物品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當我開始看各樣極簡的書,同樣的觀念確實一再出現,也讓我開始懷疑思考自己對於物品的佔有慾,還有這些東西的功能性,就像書中提到:問每樣物品,你可以做什麼?我多久使用你一次?怎麼得到你的?如果你不見,我會再買一個嗎?

還有必須要認清「想要」「需要」,學習不讓媒體操縱你的購買行為現代媒體資訊告訴我們擁有更多的物品代表你的成功,但其實並不是,我們不需要物品來證明成功

書中也提到許多關於整理的概念,整理房間就如整理思緒一般,清除髒亂才能有時間能量空間了解真正的自己和淺能,物品可以呈現你的個人風格,訴說你的人格特質,可以更專注於自己的生活,感受生活的美,並且欣賞自己打理好的空間

旅行時就是完美的極簡主義呈現,極簡使你更輕巧的移動

這句話很吸引我,如果我可以只依賴七公斤的隨身行李生活,那麼為什麼我們生活中,還需要這麼多多餘的物品呢?

這一兩年以來,因為旅居國外,我把自己擁有的物品減量了,現在還在持續減量中,希望自己可以繼續保持,並且認清物品對於自己的價值和意義

arrow
arrow

    Gongfu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