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一直以為越南河粉只有一種 ,就是 Pho 寬河粉,常吃的也是pho bo牛肉河粉,來到河內後才發現,河粉有分很多種,不同寬細,料理方式,調味方式阿!翻了下我手機的相片 ,有最近我吃的幾種細河粉>>bun 發音像臺語"吹",來跟大家做一個不負責任的介紹吧~哈哈
 
Bun bo 牛肉細河粉22k 約臺幣33
 
 
這家店就在我工作的隔壁,因此我常常報到 ,可以自己加入很多的蔬菜,冷冷的冬天加上一碗牛肉河粉,真的很溫暖腸胃阿~我通常會擠些金桔還有加點辣椒和醋做調味 ,這是目前我最喜歡吃的食物
 
Bun dau mam tom (河粉豆腐蝦醬) 22k 約臺幣33
 
 
 
這是網路上的圖(圖片來源),豪華版的set,一般時候只有豆腐和河粉,其實會吃這道料理是一個美麗的錯誤,因為朋友推薦好吃,於是就帶我去了 ,當時我不知道mam tom(音芒冬)是蝦醬,很多越南人也無法接受他的味道,醬料滿腥又鹹,沾了幾次覺得不是我的菜,我就改沾魚露了哈哈哈...挑戰失敗!!!:(
 
下圖是超市也可以買到的芒冬本人,如果想挑戰親友的味蕾,歡迎選購...
 
 
 

Bun cha 烤肉米線 圖片來源 

 
 
這道料理也是大街小巷都可以找到的,現在河內最負盛名的是歐巴馬拜訪的那一間,老實說其實我是個喜歡喝湯的人,所以這種乾米線和烤肉搭配醬汁的吃法,我其實覺得還好,但如果你很喜歡烤肉,沾上酸酸甜甜的醬汁,跟一點米線還有新鮮的蔬菜一起吃下去,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Bun bo Hue 順化米線 45k 約臺幣67
 
其實在河內小吃有分路邊攤的餐廳的等級,價位分別從20k到60k不等,順化米線料很豐富,裡面加了肉丸子,湯頭也有點不同,口味較重的,有點海鮮的腥味,吃完以後我覺得嘴巴有點的味道,但是好吃拉~
 
以上是我最近常吃的幾種河粉Bun啦~接下來還要繼續發掘美食~:)
 
arrow
arrow

    Gongfu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