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充:uber已經退出越南市場了!(2018.8)

來河內也有一陣子, 交通工具大概摸熟了,一開始在路上走,對於喜歡主動招攬人的司機,其實沒有那麼喜歡,因此也發生了幾次不愉快的經驗,但現在我已經抓到要領如何避開無謂的爭執,我在河內的交通方式都是搭配走路公車還有手機App: uber和grab,不僅很安全,而且也有評分機制 ,我就曾經給一些亂超車和剎車的司機負評並檢舉他們,還有司機沒接到人就開始行程,大迷路之類的情況都可以上訴到公司

Grab的總公司在新加坡,主要服務東南亞區域,綠色的安全帽和制服外套,穿梭在大街小巷,因為價格便宜,又是按距離收費,很多越南人也喜歡使用,而uber是藍色安全帽和風衣,沒錯!是摩托車,在別的國家不會有的車型選項,但是在越南很流行,常有優惠方案 ,只要輸入優惠碼就可以有折扣,我覺得對在異地生活的外國人而言,這兩個APP都有搭乘路線的記錄功能相當安全,價錢合理不會被收取高價,又有客服管道可以申訴,讓生活的難度降低很多
 
幾次使用後覺得uber叫汽車比較便宜點,但grab叫摩托車比較便宜點,但價差不大,兩個的起價都是10000VND (約臺幣15元),基本上在市中心移動都不會超過50000 VND ,千萬要記得第一次使用都有優惠碼可以免費搭乘,別像我傻傻的每次都忘了先輸入
 
 
河內的巴士價錢是從7000到9000 VND不等,除了86號機場巴士費用是三萬,上車以後會有售票員過來和你收費,另外Google Map上面的路線不一定正確,我是被騙過數次的過來人,一定要自己實地探訪站牌,確定站牌上有該路線的號碼才有此公車 ,河內人不太搭公車的,因為不方便,下公車後很多地方還是得靠雙腳走到,每次我說搭公車,朋友都用一種不可思議的眼光看我
 
另外其實滿多長住的外國人會選擇買摩托車,二手車價格兩百到三百美元不等,租車以天數算會較貴,一天五美元左右,若要租比較久一個月大約五十塊美金,價格其實依照車行的地點和車況而定,所以如果你想要租金更便宜,那就得跑到更遠的地方
 
 
 
arrow
arrow

    Gongfu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