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河內生活滿五個月了,在這裡我的休閒活動,除非有長假時我才出遠門,不然平常周末我喜歡泡在咖啡店裡,用自己的筆電、看書等。
 
但我覺得這是滿台灣人的習慣,我觀察多數越南人在咖啡店,還是和朋友聊天或者大學生一群討論作業,也有人在上課等,像我這樣沉醉在自己小世界的人,實在不多哈哈哈。
 
去咖啡店我不一定會喝咖啡,越南咖啡加煉乳對我而言太甜,試過幾次我愛喝的無糖美式,但因為烘培豆子的方式不同,我還是喝不習慣,但加牛奶的拿鐵,通常都不錯,看個人喜好選擇。
 
來介紹下我去過的咖啡店,他們的店面環境、風格、飲品、菜單等。
 
Xofa Café 
14, Tống Duy Tân, Hàng Bông, Hoàn Kiếm, Hà Nội 
24 hours
 
這家是某次迷路經過的店,當時被他綠意盎然的外表吸引,整家店被很多花草樹包圍著,從玻璃外面看進去,裡面擺設乾淨溫馨,後來某天下雨時,我來到這家店。
 
 
 
 
菜單除了咖啡以外,也提供鬆餅和漢堡等餐點,當時天氣冷我點了杯薑茶,看起來非常精緻的茶飲,據說這是河內唯一24小時營業咖啡店,晚上沒地方去也可以來這裡窩著,我看過有人直接在長椅上躺下還蓋毯子,如同自己家一般的舒適的環境。
 
 
 
Cong Caphe 
Số, 35A Nguyễn Hữu Huân, Hàng Bạc, Hoàn Kiếm, Hà Nội
8:00-22:00
 
這是一家連鎖咖啡店,還劍湖附近就有好幾家分店了,店面以復古、共產主義、紅花布為主題,有種懷舊的味道,讓人有時光錯置回到老越南的感覺,飲品部分選擇很多,冰沙也是很棒的選擇呢。
 
 
 
Giang café
 
39 Nguyễn Hữu Huân, Lý Thái Tổ, Hoàn Kiếm, Hà Nội
7:00-20:00
 
店面置身於長長的巷弄裡,一不小心就會錯過,這是我來河內第一天去的咖啡店,是當地人推薦的,這裡必點鼎鼎大名的雞蛋咖啡,因為是把生雞蛋打到咖啡裡,所以建議最好喝熱的,別點冷的,喝起來有點像在吃布丁的感覺,非常濃稠。
 
 
 
 
 
 
arrow
arrow

    Gongfu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